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热点信息
喜报!我校学子斩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国赛一等奖。
编辑日期:2023/11/1  作者:贾如英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青青、周志平、孙瑞雪三位老师指导的“青春逐梦”实践团作品《习仲勋清远改革故事的当代价值意蕴与媒介传承创新研究》在大赛上取得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国赛一等奖。

 自本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3月份启动以来,“青春逐梦”团队在黄青青、周志平、孙瑞雪三位指导老师带领下投入了高度紧张的备赛中,团队成员广泛收集研究资料,深入清远调研走访清远经验原清远氮肥厂为代表的17家国企旧址,深入访谈清远改革故事亲历者数十人,作品最终在广东省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省赛环节获得一等奖佳绩。成功入围18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国赛。

国赛备赛期间,我校校领导高度重视挑战杯国赛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 挑战杯红色专项赛国赛期间,廖金宝副书记亲自带领参赛团队前往国赛举办单位贵州大学参赛。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增强了参赛团队学生自信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廖金宝带队在18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现场

校团委王铿崎书记、刘一苇副书记、李晓凤老师全程协助参赛团队处理各项参赛事宜,确保了参赛团队能够全身心投入比赛之中。

   

我校红色专项参赛团队与校团委领导老师合影

在此次备赛过程中,我校“青春逐梦”团队学生成员在三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发扬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洞察时代变化、扎根现实土壤,积极开展习仲勋清远改革故事调研实践,在项目研究过程中不仅拓展了认识社会的广度和深度,也掌握了新知识、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逐渐学会以“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为己任,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校红色专项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在巡展现场介绍参赛作品

未来,我校将继续做好“挑战杯”红色专项各级赛事的组织工作,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铸魂育人,持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时代大思政课建设,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与研究工作,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子追寻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辐射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