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热点信息
学院院长罗毅讲授“思政第一课”
编辑日期:2023/10/23  作者:贾如英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永远听党话、听党走的思想根基,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大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10月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毅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励志担当大任,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为2023级工程造价专业1、2班的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新建与部分青年老师参与观摩学习。罗院讲党课_副本.jpg 


罗毅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立志担当大任做时代新人,奉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罗毅从自己读书求学经历、航空专业背景、亲身经历感受中,带大家体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振兴的唯一正确的道路。罗毅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厚植家国,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之中。


2.jpg 

罗毅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眼中有光”,以理想照亮前行的路;二是“肩上有责”,以担当彰显初心使命;三是“手上有招”,以吃苦锤炼过硬本领;四是“脚下有路”,以奋斗书写青春答卷。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广交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罗毅院长平实的话语、接地气的故事,就是大思政课最生动、最有温度的教材。“这堂课没有生硬的理论、刻板的说教,而是通过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让我们走心、入脑。”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珍惜大好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梦融入强国梦,争当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