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热点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佛冈县石角镇观山村共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
编辑日期:2022/12/17  作者:贾如英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精神,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部署,加快建设服务学习型社会,健全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梁明老师、智慧交通工程学院支和才老师在佛冈县石角镇观山村民委员会就共建“石角镇观山村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进行基地挂牌。 

                   

  共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坚持面向社区、服务居民。基地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共建服务型学习型社区。运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性质,充分挖掘革命老区观山村的红色文化资源,制作微党课视频,讲好革命老区观山村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文化培根铸魂,红色文化启智润心”公益支教活动,助推观山村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活力在基层,情暖社区”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石角镇观山村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观山村居民的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素养和法治文化素养,对推动革命老区人民讲好本土红色文化,激励新一代革命老区人民团结奋进,砥砺前行起到了凝聚共识的作用。

                      (文/ 图: 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