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热点信息
【主题教育 ▪ 学习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组织生活会
编辑日期:2019/11/2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11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天河校区2-404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伟平主持。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涉及四个议程,着重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组织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观看了《榜样4》的录播视频。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纪检委员魏航以《开启大国“治理”的新境界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感》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首先简要梳理了党的历届全会精神,然后重点从“四个一”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概要。他认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加强理解、消化和吸收,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陈伟平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带头认真自学,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过程中,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站好思政课堂,讲好思政课,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

集中学习后,会议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充分听取成员对部门工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之后,在支部书记陈伟平带领下,全体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查摆问题,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节目。通过观看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激励,要向榜样看齐,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争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坚守教育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文/图  贺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