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社会实践
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洪秀全故居纪念馆
编辑日期:2018/11/28  作者:贾如英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2018年11月23日下午,人文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和花都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洪秀全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纪念馆参观学习和观看影片《大会师》。

                       

    洪秀全故居纪念馆除序厅外,共分四个展厅,主要展出反映洪秀全在花县生活、学习和领导太平天国革命活动的文献资料,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大家的脑海里似乎又浮现了洪秀全早年成长经历及轰轰烈烈的反清斗争“太平天国运动”的兴衰。

    参观完纪念馆,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影片《大会师》。影片描述了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气势磅礴、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通过传奇与艰辛并重的历史史诗,揭示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从合到分,从分到合,从失去联系到取得联络,从小会师到大会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伟大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与会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图 贾如英 肖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