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校企合作
2016级大学生新生讲解大赛落幕
编辑日期:2016/11/17  作者:人文社科部    阅读次数: 次  [ 关 闭 ]

    近日,花都校区2016级大学生新生讲解大赛决赛落幕。本次比赛由人文社科部主办,格知讲解协会承办,花都区洪秀全纪念馆协办。大赛评委由洪秀全纪念馆宣教部主任骆凤仪女士、广州民俗博物馆讲解员江菡女士、炭步镇旅游办公室主任、塱头古村代表骆凤和女士及我校禹莲辉老师和胡小成老师等担任。来自商贸学院和机电学院及人文社科部的党(总)支书记老师们出席了决赛现场。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中国历史文化进一步的了解,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大学生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人文社科部、学工处(团委)社团部、洪秀全纪念馆和格知讲解协会共同举办了本次以“太平天国里的人或事”为主题的新生讲解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紧张而激烈的初赛,从41名选手中,选拔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11位选手根据自身特点,有的讲冯云山的善战,有的讲了石达开的悲壮,有的讲金田起义的原因,也有的讲太平天国的内讧等等。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讲解,“天平天国里的人和事”,从历史深处走来,跃然眼前。那些动人的故事也深深地吸引了现场观众,让观众跟着一块惊奇、叹息和深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港航161班的张家兴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会展162班的刘淑婷同学、会计164班的朱艳端同学获得二等奖;会计163的黄英凤同学、船电161的郭伯珍同学、会展163的邓嘉敏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讲解大赛促进了我校新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提升了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推动了创新文化的建设,也展现出新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者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锻炼了胆力、提升了技能,同时也收获了友谊。(文图/魏航)